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茜子 编辑:于佳丽 2018-09-17 09: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7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周茜子)9月14日,湖南省桑植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听取2018年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和贫困村脱贫公示栏建设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刘卫兵、熊卫国、陈瑞、彭发斌、陈海涛、王茂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3个乡镇党委书记对2018年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四个一”扶贫工程实施、“三保障”全面落实、贫困村脱贫公示栏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县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分别就各乡镇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深入探讨解决的措施。

  县委书记刘卫兵指出,目前,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步入了关键期,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工作不平衡,群众满意度不高,有重视、不明显,有重点、不突出,有措施、不够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卫兵要求,一要担负好第一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担负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抓实“四个一”扶贫工程,把握好整体进度,解决好具体问题,发挥好总揽作用,协调好各方关系,压实好各级责任。二要重视薄弱环节。要以满意度为核心,提高非贫困村生活质量,抓紧产业扶贫;以群众满意为核心,按时完成公示栏制作,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让脱贫攻坚“应公开,尽公开”,在阳光下运转,同时详细、真实地掌握贫困户的情况,确保信息核查准确无误,做到精准识别和退出;以正常运转为核心,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办好党员群众讲习所,提升群众脱贫技能技术,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改善基层就医环境。三要增强统筹全面能力。要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纪律氛围,履行好全面治党的责任;把信访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力争把好事办好、大事办成、难事办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茜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