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 对违纪问题频发的单位进行一案双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8-09-17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近日,长沙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长沙市打响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歼灭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责任上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相关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市党员、公职人员自觉增强拒收不送的政治自觉,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得到初步遏制。但从近期中央巡视湖南的反馈意见及全市案件查办情况来看,依然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我行我素、顶风违纪。

  《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党员、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省委“4·20”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廉政档案,纪检监察机关出具党风廉政审查意见时实行“一票否决”。对收送双方不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对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列支“协调费”“误餐费”等问题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公款送礼行为。对日常监督执纪、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较为具体的红包礼金问题线索,要逐一核查、优先处理。对红包礼金现象突出、违纪问题频发的单位进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各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要发挥“探头”作用,既要紧盯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又要督促其党委(党组)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及所属二级机构的监督管理。派驻(出)机构要将查处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情况,每月报送至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对连续3个月“零报告”的要进行抽查。各级巡察机构要在政治巡察工作中,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作为巡察重点。

  企业及其负责人要自觉遵纪守法、廉洁经营,严禁通过红包礼金拉拢腐蚀党员、公职人员。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社会征信体系,建立健全有行贿行为企业“黑名单”制度。对有行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及其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