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开展甲醇(环保油)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丹 2018-09-17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在岳麓区观沙岭村一家甲醇非法存放点,房屋和现场设施简陋,没有任何消防措施。近日,岳麓区安监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观沙岭街道安监站和派出所查处了该甲醇非法存放点,将存放的易燃易爆危化品紧急安全转运,并捣毁了该非法窝点。

  “近年来,餐饮业将甲醇作为燃料,需求较大,不法分子为追求利润,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非法存储和销售行为时有发生。”岳麓区安监局高危行业监管科科长李强介绍,甲醇是一种易燃的危险化学品,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一旦遇明火、高热能,都会引起燃烧爆炸,且有剧毒,对人体危害极大。

  据悉,岳麓区安监局持续加大对甲醇(环保油)的安全宣传和“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今年7月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甲醇(环保油)专项整治工作,对近1000家使用单位进行了登记备案,要求使用单位不能采购无证、无照经营或用改装的非专业危化运输车辆运送的甲醇(环保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