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紧急调度部署应对“山竹” 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唐文勇 编辑:陈纲 2018-09-17 10: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唐文勇) 台风来袭,怀化严阵以待。9月16日晚,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市防指紧急召开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当前防汛防风工作,副市长杨林华参加。

  调度会上,雷绍业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副省长隋忠诚等省领导对我省台风防御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省委、省政府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隐患排查、水库安全和山洪防御、抢险救援对接等各项工作。

  雷绍业指出,台风“山竹”影响怀化范围较广、强度较大,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通道、靖州、会同三个县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防御应对。切忌麻痹大意,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怀化安全稳定,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垮一堤一坝。随后听取了市防指成员单位的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市台风“山竹”防御应对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雷绍业还与须重点防范的县市区进行了视频连线,就有关工作落实嘱咐了县市区领导。

  雷绍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防范。要迅速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切实加强预测预判预警,迅速及时发布台风“山竹”有关信息;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到位。对于病险水库、重要堤坝、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必须盯死看牢,尤其是会同、靖州、通道三县以及省、市重点隐患点要盯死看牢。要对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学校、医院、商店、影院、旅游景点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有效措施,关口前移,防范到位,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要做好防汛防风物资准备,强化包括地质灾害防范在内的应急队伍、人员准备。各级防汛部门务必24小时值班值守到位,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切实履职,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16日晚至17日期间,怀化将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南部县将出现5-6级大风、局地大到暴雨天气。市防指研究决定,从16日晚20时起启动市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此次大风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16日晚至17日,南部通道、靖州、会同等地降雨集中,预计降雨量达80毫米以上,风力达5-6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唐文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