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参观红网 “老、湘”情牵媒体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秦楼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7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上午,老挝人革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Chanhthalangsy Khamman(右二)一行来红网参观交流。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右一)向Chanhthalangsy Khamman介绍红网新媒体发展。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秦楼)“老、湘”情、媒体缘,正成为湖南与老挝开放之门的新注解。继8月29日42名老挝传媒界人士参观红网后,9月16日上午,老挝人革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Chanhthalangsy Khamman一行赴红网参观交流。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从红网发展定位、舆论引导、技术革新、经营创新、现代传播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红网集团的有关情况。“新媒体时代,红网姓官、姓湘、也姓新,实现了党的意志、网民阅读习惯和技术变迁的融合传播。”在交流中,舒斌表示,经过17年的厚积薄发,红网日益成为对内对外双向传播的新媒体高地,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5字”使命任务,正在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融合发展之路,加强和增进与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媒体合作交流正是题中之义。

  “这几年,中老两国交流日益频繁,两国的合作关系进入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时期,两国媒体的合作关系也同样迈入新时期。”Chanhthalangsy Khamman充分肯定了红网作为省级新闻网站在中国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佩服红网在社会舆论引导上的分级管理模式所打造的清朗网络空间。他表示,老挝目前在新闻媒体发展上新闻遴选机制还不成熟,传媒领域发展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合作,将湖南红网在内容生产、技术革新和平台建设等创新经验带回老挝。

  中国人在老挝最多的是湖南人,目前,在老挝经商的湖南人有10万人左右,经营小五金、摩托车、服装、箱包、手机等,几乎涉足了老挝大部分行业。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老挝加强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更为频繁密切,而传媒的合作交流即是今后的重点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秦楼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