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姜珊 2018-09-17 11: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9月14日晚,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桃江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桃江公众大戏台举行。益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旗,桃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桃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春新,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桃花江核电公司综合处处长孙山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桃江县科协、桃花江核电公司、县教育局、县科工局、县卫计局、县安监局等十余个县直部门摆设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科学生活、医疗保健、疾病义诊、食品安全等方面科普知识。在沿江风光带,以健康生活、核电知识、学会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60块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以生活科普知识、核电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答也吸引了在场不少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启动仪式以后,桃江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等拥有单位结合“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包括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普场馆主题日联合行动、专家科学传播行动,向公众传播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识,全面推动桃江县公众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历年来,桃江把“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全县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