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清洁能源助力生态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郭德福 编辑:王津 2018-09-17 10: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梁利 郭德福)“目前公司利用沼气发电,日发电量可达412.5千瓦,固液分离、浇灌水泵、污水处理、无害化设备基本上不需要接外网的电。”9月14日,位于蓝山县的湖南地大公司沼气发电设备实现了再升级。

  “以前地大公司也是饱受废水困扰,一方面丰富的资源浪费了,另一方面周边的群众意见很大。”地大职员龙妍希介绍,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地大公司投入巨资建立沼气池,除升级设备发电外,还供应内部沼气烧水做饭等。地大公司只是湘江源头蓝山县利用清洁能源实施生态环保战略的一个案例。

  “为了不影响生态环境,尽管位于青山头的1#风机支路基础施工已经基本完成,但公司最终还是决定取消该机位。”蓝山县总投资40亿元,总装机40万千瓦的大桥、塔峰等风电场被列入了国家、省年度实施计划,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 此外,蓝山县在去年已完成16个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950千瓦)的基础上,今年将完成27个贫困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发电1620千瓦)。项目建设完成后,全县受益贫困村43个、受益贫困户2377户,受益人口9643人。老百姓形象地说,只要有太阳,咱贫困户荷包里就有钱进。这光伏发电项目,照亮了脱贫之路,带来了一片“好光景”。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郭德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