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五督五看”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陈纲 2018-09-17 14: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此次集中督查要按照‘六到位、两防止’要求,统一督查标准,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防止搞材料式整改、‘下不为例’式整改……”9月16日,湖南省沅陵县委巡察办主任徐伟对当天下乡镇、进机关开展第三轮被巡视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的抽调人员提出要求。

  今年来,沅陵县委巡察办将巡察整改作为强化监督效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紧扣巡察问题,紧盯党组(党委)不放,坚持巡改督并举,以督查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再整改,积极实施重视督查,看队伍力量是否配强;重点督查,看问题清单是否全面;细节督查,看整改措施是否实在;回访督查,看整改责任是否明晰;公示督查,看整改效果是否满意“五督五看”,从严从实推进前两轮26个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巡察问题整改,确保了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

  截至8月底,沅陵县前两轮26个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共认领反馈意见473条,整改落实358条,整改落实率为75.6%;移交党委(党组)纪委信访件507件,办结338件,办结率67 %;公职人员返还借款752.7万元,退回滥发津补贴142.7万元;送交纪委立案36件,处理违纪人员3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