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咬定目标精准发力 推进县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8-09-17 14: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委托,9月14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及讲话精神,研究审议2018年绩效考核工作,研究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审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推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送审稿),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关于振兴长沙县工业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拆违控违工作。全体在家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塞湖矮围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一岗双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问题为导向,刹歪风、树正气。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和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2018年绩效考核工作。会议指出,绩效考核工作是落实全市工作部署的抓手,是衡量全年工作成绩的标杆,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科学研判,明确责任,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要认清劣势,精准发力,全力补齐短板;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深入研究规则、分析重点,推动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确保在市对县绩效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研究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听取全县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要全面压实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整章建制,广泛建立舆情综合预警机制,贯彻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到及时、妥善、准确、归口反映相关情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严肃纪律,切实履行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主动开展新闻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

  会议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推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送审稿)。会议强调,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责任上肩,细化任务分解,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明确主攻目标,精准发力;要重拳出击,形成压倒性态势;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督导,确保成效。

  会议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振兴长沙县工业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的制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战略部署,有利于提振工业发展信心,营造支撑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促进长沙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县相关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运用好相关政策,在服务、资金方面给予保障,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拆违控违工作。会议强调,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分批推进;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县区范围内历史违法建筑持续全面清零、新建违法建筑“零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