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吃又有玩 本月25日醴陵11大活动等你来嗨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姜珊 2018-09-17 17: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850.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17日讯(记者 聂千川)今日,湖南省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5日-10月2日在醴陵举行。活动以“锦绣潇湘·神农福地·五彩醴陵”为主题,同期将举办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出席会议。

  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发布会上,黄芳表示,今年节会选择在醴陵举办,不仅是基于醴陵有经济实力雄厚,基础设施和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更看重的是醴陵通过实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领域建设已基本形成了全域景观化的全域旅游体系。本次瓷旅相融的盛会,实现了“旅游+陶瓷”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是对“旅游+产业”的一次积极探索,将给旅游和产业带来新发展机遇,碰撞出“1+1>2”的效应,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参加新闻发布会。他透露,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共组织策划了11项系列活动,先期启动3项活动,9月25日-10月2日集中举办8项活动,“五彩瓷宴”美食节将持续到10月7日。

DSC08879.jpg

醴陵卡通吉祥物揭幕。

  新闻发布会上,醴陵还正式发布了醴陵吉祥物——“LiLi”和“00”,其中俏皮的“小辫”,是粉红色的开朗的“LiLi”;蓝色的“00(音ling)”,则呈现出包容开放的广阔胸襟。

  吉祥物创意基于醴陵的陶瓷人文历史,从“醴”的象形文字解构而来。取名“LiLi”和 “00”,则是因为用全球通用的简约符号带出“醴Li陵Ling”的文字发音。带着俏皮可爱的发音,便于各媒体传播。

  【相关链接】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11项系列活动

  1、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

  时间:9月25日20:00-21:30

  地点: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2、湖南旅游推介会

  时间:9月25日16:30-18:00

  地点:图兰朵酒店国际会议厅

  3、“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

  时间:9月25日-9月30日期间

  4、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

  时间:9月26日-10月2日

  内容:在株洲市境内开启五彩醴陵之旅、卡丁车之旅、直升飞行之旅、酒仙湖亲水之旅、卧龙客家文化之旅、祭祖祈福之旅、工业研学之旅等活动。

  5、国际“窑”滚音乐节

  时间:9月26日

  地点: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内容:为打造醴陵文旅品牌标识活动,全球征集以陶瓷材料为乐器演奏或以陶瓷文化为题材的音乐艺术作品,同时,邀请国内音乐艺术家共同唱响“醴陵窑”,用新方式、新语言、新媒介传播新时期的醴陵陶瓷文化。

  6、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

  时间:9月

  内容:面向全球招募陶瓷艺术家来醴进行陶瓷艺术创作,以中国陶瓷谷“1915街区”为核心,打造“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

  7、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

  时间:9月

  内容:举办醴陵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围绕醴陵陶瓷、醴陵风光、人文资源、地域文化、民间文化、历史文化、生产生活、农特产等突出特色而设计的原创旅游创意作品。

  8.陶瓷旅游产品展览展销。

  时间:在9月26日-10月2日,

  内容:每天9:00-17:30向嘉宾、市民、游客开放。

  9.“五彩瓷宴”美食节。

  时间:9月25日-10月7日

  内容:在瓷器口文化街进行醴陵美食展销。

  10.中国工业品牌之旅醴陵行。

  时间:9月26日-9月27日

  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为“打造中国陶瓷谷·建设五彩新醴陵”共谋对策。

  11.招商项目签约。

  时间:9月26日9:00-10:30

  内容:将有一批招商、产学研、经贸合作等项目在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集中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