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举行 湖南代表团斩获22项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鲁鹏 谭迪熬 编辑:刘威成 2018-09-17 20: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有三家单位领取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发明协会展台。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鲁鹏 谭迪熬)9月13至15日,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举行。湖南代表团送展的127项发明共荣获金奖22项、银奖28项、铜奖37项,另有4项获中国宝武青少年专项大奖,创造了历届参展的最好成绩。同时,湖南省发明协会、益阳市知识产权局和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参展的22个企业项目,共获得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6项。经过20多年潜心研究,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尹彦征发明的“陶瓷釉用耐高温硫硒化镉大红色料及其制造方法”,在1200℃以上的高温成功地烧制出了中国红瓷器,夺得本届大会的金奖。

  益阳市组织了极具地域特色的茶、竹、麻产业的12家龙头企业参展,白沙溪茶厂的“天茯茶的制作方法”、桃花江竹材的“高碳防腐户外竹材”、明星麻业的“苎麻韧皮纤维生物提取技术”等6项专利技术(产品)也荣获金奖,展示了湖南传统产业的竞争力。

  参展的100项青少年发明,来自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参展项目近70项,共获得金奖10项,银奖14项,铜奖24项,专项奖2项。周南梅溪湖中学徐子盈同学发明的“具有即时操作功能的野外消毒除湿箱”、宁乡双江口中学彭树同学发明的“农家鱼塘‘生态鱼窝’的研究与设计”同时荣获金奖与宝武专项奖。

  自湖南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专利申请的数量不断增加,技术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

  本届展会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办,主题是“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来自62个国家、地区和2个世界组织的300多位外宾和上千名参展商参加展会,参展项目4000多项。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鲁鹏 谭迪熬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7/82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