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好声音】李宇春|争做最好的老师

来源:祁东在线 编辑:黄河 2018-09-17 2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观众朋友,欢迎收看《党建先锋》。他扎根农村教育30年,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辛勤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祖国的未来,引领孩子们去攀登知识的高峰。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李宇春:我始终坚定一个信念要让每一位学生把我当作遇到的最好的老师 让每一位老师把我当作遇到的最好的校长

  李宇春:争做最好的老师

  【正文】李宇春,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任砖塘镇中心小学校长,2005年任双江中学校长,2007年任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2014年任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李宇春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党建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坚持各项组织制度、创新党员管理,从实际出发,积极组织全校党员开展手拉手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对15户贫困家庭开展手拉手教育扶贫活动。今年上学期,在李宇春的带领下,全校教师共捐款3535元,资助全校30名贫困学子,让孩子们顺利完成了学业。

  【同期】贫困学生家长 汪秀田:去年得到支助1500元 今年又有1500元

  【正文】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砖塘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通过抓党建,让全校党员都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大局、核心意识,处处起到模范作用。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教导室副主任 李君强:我们学校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相结合 主要表现在 第一我们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比较频繁 定期举行师德师风培训 提高教师 特别是党员教师的师德素养 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增加党员在教师中的影响 让党员教师与普通教师相互促进 共同提高 第二对党员教师进行双培养 让他们既能完成党建工作 又能在教育教学中成为学科带头人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李宇春:我认为一所学校的管理搞得好不好 首要要把党建要放在第一位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了榜样老师们才能看样 才能做好自己的事

  【正文】李宇春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30年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他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具有特色的学校管理之路,因人设岗,因岗用人,让每个教师都是管理者,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李宇春:创新是一个学校管理的灵魂 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保证

  【正文】针对学校实际,李宇春不断创新班会的形式和内容,寓思想教育于活动之中,让教师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明辨是非,升华思想,为班主任提供展示的舞台,也为班主任排忧解难,引导各位老师智慧管理班级,为学校培养优秀班主任。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旷龙彬:李校长对我们学校每一个老师的教学情况了如指掌 并且及时给予中肯的评价 因此 我校教师在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级各项教学比武活动中 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正文】教改教研是一个学校工作的主线。李宇春坚持走“以教带研、以研促教”的路子,在做好教学常规工作检查、督导的同时,及时与老师沟通与探讨课堂教学改革试验中碰到的问题,寻找妥善解决的方法。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李宇春:以往我们教学模式是灌输式 我作为一个管理者来说 在外面也学习了很多经验 把学生要真正当作学习的主人 而不是被动接受者 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逐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以及各方面的素养

  【正文】近几年来,在校长李宇春的带领和指导下,该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旷龙彬:我们严抓各学科的质量监控 积极的抓好各学科 各层次的阶段检测 及时的召开各年级 各学科的质量分析会 找出不足 不断提升 促使学生德 智 体 美 劳全面发展

  【正文】李宇春在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筹集资金,先后投入300多万元,维修改造学生教学楼,整修操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改善了师生办公和学习条件,绿化美化了校园环境。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教师 文志峰:李校长14年当校长以来 对我们学习各方面的硬件还是有很大的一个改善 我们的教室 寝室 还有教学楼 综合楼 这些都是他当校长我们这里全部重新弄的 都是他当校长以来为我们做的一个改变 反正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他尽量让我们能够无后顾之忧的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让我比较有归属感

  【同期】学生家长 我以前难得来 今天送(孩子)上学来了这里学校老师管理得好 (孩子)之间不打架 清洁(卫生)也好 老师(把)伙食办得还可以

  【正文】为了改善学生食宿条件,学校准备修建学生食堂和宿舍,单是为征地问题,李宇春就与学校周边群众前前后后七八次洽谈,最后才达成征地共识,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总务主任 汪喜云:从12年我们有意向要征这块地的 征地征到14年 一起来来回回谈了七八回 老百姓特别难说话 碰到个女的 有几个女的当家 谈了一次好不容易坐在一起 准备签字了 临时变卦不签字 走了 然后反反复复 有时晚上深夜到她们家里去做工作

  【正文】李宇春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师生、学生家长和镇教育管理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总务主任 汪喜云:我认为管理上有一定的能力 为人比较虚心 做事比较务实 对学校的各种管理都实行公开 公平 公正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教师 龙雅慧:我觉得李校长对我们老师和学生都非常的关心 在生活中 他就像父亲一样对我们照顾 比如说我们学校的用水问题 他每一个都照顾得到位 把每一个房间都安装了水龙头 我觉得李校长是一个非常好的校长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学生 杨振宇:李校长很细心 课堂上他将每个知识点都讲述得非常透析

  【同期】砖塘镇中心小学学生 熊静菲:李校长特别和蔼可亲 而且上课的时候也很幽默 我们非常愿意接近他

  【同期】砖塘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总支部书记 李小阳:李宇春同志党龄强 党性坚定 深深扎根农村教育30年 从一名普通教师成为一名校长 成为本支部的书记 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他以党建促管理 以党建促发展 以党建抓师德师风建设很有成效 能够使支部达到标准化 能使阵地建设达到规范化 使精细管理达到标准化 我们对他的党建工作很满意。

来源:祁东在线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