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为长沙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09-18 07: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市属新闻媒体时强调

  依托主阵地 打好主动仗 强化主旋律为长沙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星辰在线三家市属新闻媒体改革发展工作,看望慰问新闻战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依托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强化主旋律,为长沙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市领导夏建平、高山参加调研。

  近年来,三大市属新闻媒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创新举措全面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融媒体建设,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新闻宣传主业可圈可点,新媒体融合步伐不断加快,产业布局多元化有力推动了媒体运营转型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好氛围、注入了新动能。

  当日,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胡衡华见证了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央厨房正式上线。据悉,整套中央厨房“一砖一瓦”均为自主研发。未来,它还将“走出去”参与省内乃至全国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擦亮长沙晚报“中国城市党报品牌影响十强”的金字招牌。长沙广电大力推进“千台一网”战略,陆续推出了《守护“长沙蓝”》《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朗读者》等新闻“大片”和品牌节目。星辰在线运营的“长沙发布”政务新媒体集群已有67家政务微信公众号入驻。调研中,胡衡华要求党报、党台、党网进一步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责任,聚焦中心工作,聚合优势资源,实现舆论引导上的叠加效应。

  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胡衡华听取了市属党报、党台、党网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牢记党媒的职责使命,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对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要旗帜鲜明作斗争,在意识形态管理上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进一步把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

  胡衡华强调,市属新闻媒体要自觉肩负使命任务,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切实把好导向关,把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作为政治责任,在媒体融合发展中确保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要不断壮大正能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主动设置议题、策划报道,提升正面宣传效果。要努力打好主动仗,让主流声音占据舆论主导,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有鲜明的态度、坚定的立场,敢于斗争,不能“失语”。

  胡衡华强调,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实现媒体资源优化整合。要突出传播手段创新,拓展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引领媒体融合发展。要突出内容表达创新,一手抓用户集聚、阵地拓展,一手抓内容提升、传播力建设,打造更多品牌栏目、品牌节目。

  胡衡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管理责任。要坚持党管媒体,牢牢抓住党媒这个主阵地,做到新闻宣传讲政治、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要整改具体问题,纠正新闻宣传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自觉。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懂技术、懂经营、懂新闻传播规律的业务骨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