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2018-09-18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先)9月17日下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抓住主要矛盾,加大投入力度,抓好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双一流”建设、教育扶贫、消除大班额、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国家试点示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科学立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打造过硬法治队伍、培养法治人才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战略思维,树立全局视野,对接国家战略,突出重点领域,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进出口贸易,发展跨境电商,引进世界500强,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科教、旅游、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学习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坚持富国强军相统一,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强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要积极争取把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抓好长沙首批知识产权融合试点,抓紧编制湖南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方案,支持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兵器、核燃料、电子信息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要努力夯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支撑,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努力营造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让企业家勇敢创造财富、公平获得财富、安心享受财富、放心传承财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