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8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攻坚做实功 改善民生办实事

  汝城县: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汝城县水利局腾出的办公楼改成县思源学校分校,新增学位550个;县行政中心广场改成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县城老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及第二自来水厂启动建设,市民将告别“停水烦”……9月的汝城,民生工程多点开花,呈现出一派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

  今年3月,中央、省委巡视组相继深入汝城进行巡视,发现当地党委领导、基层党建、政治生态、脱贫攻坚、形象工程、民生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并予以反馈,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汝城县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县里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全县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等会议,强有力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汝城县将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用扎实的作风抓脱贫,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打赢脱贫硬仗,确保今年整县脱贫摘帽。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回头看”,先后开展了全县交叉大检查、动态调整大核查、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全面纠正“扶贫政策执行有偏差”问题。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抓帮扶,一事一议、一户一策、一村一法,把帮扶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基本解决了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特别是产业扶贫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方式,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200万元,引导贫困户发展种养业,惠及贫困人口1.08万户4.12万人,产业到户覆盖率达75%,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连乡成片”特色扶贫产业格局。

  汝城县还突出民生,重点抓好城乡公交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学校提质改造等民生实事,新增城乡就业4700多人,新增学校学位8000个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