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刚”“柔”并济推进网箱退养上岸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2018-09-18 08: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网架角铁每吨卖千元以上。”9月17日,湖南省沅陵县陈家滩网箱养殖户的刘老板在当地政府帮助下,联系上湖南西澳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高价收购了刘老板网箱上岸后急待处理的数吨网箱角铁。

  “要坚决执行取缔政策,也要兼顾养殖户的上岸利益。”沅陵强化保障服务,主动为养殖户出谋划策。陈家滩乡联系在深圳创业人员,回乡以每根30元的价格回收网架圆钢;清浪乡统一组建专门销鱼队伍,确保现有鱼类不蒙受上岸损失;肖家桥乡组织实施网箱泡沫处理,经粉碎、热塑化、强挤压,再按成块塑料销售出去。同时,沅陵积极兑付网箱拆除后的奖补资金,做到拆除一户、验收一户、公示一户、集中兑现一批,原则上每月验收一次,集中兑付一次。

  “拆网箱还青山绿水,为子孙留金山银山。”沅陵县自7月23日启动网箱退养上岸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次专题研究谋划和安排部署,各乡镇召开村组干部、养殖户代表动员会议;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方案办法,编制《沅陵县网箱退养上岸工作政策宣传册》,发放到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和养殖户手中;县领导联乡、部门负责人驻乡、乡镇领导包村、乡村干部包户,倒排时间,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取缔工作。

  截至目前,沅陵县已取缔网箱4612口,127947平方米,其中竹木架网箱28025平方米,角(铬)铁架网箱17499平方米,圆钢架网箱82422.5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