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专项行动 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陈纲 2018-09-18 09: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8日讯(记者 文卓)为进一步整顿张家界市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9月17日,张家界市召开进一步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及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及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促进行业之风不断好转,按照全国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无证行医行为、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虚假违法医疗广告、非法采供血液行为、套取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等六个方面进行严厉打击查处。此次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阶段、现场检查阶段、深入巩固和全面总结阶段。

  会议指出,要规范药品耗材购销用行为,健全供应保障体系;要加强医疗服务监管,规范医务人员行为;要推进医药代表备案管理,构建回扣治理体系;要依托纠纷机制综合施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落实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邹菊芳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源头治理进一步深化,药品购销秩序进一步规范,群众看病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行业风气得到有效改善。邹菊芳要求,要坚定做好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及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精准发力,认真落实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及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要强化保障,确保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及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邹菊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快实现“健康张家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