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味虾、剁椒鱼头上榜全国乡村美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高芹 2018-09-18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9月23日,农历秋分,亿万中国农民将首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日前,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并推出了“5个100”,即100个农产品品牌、100个特色村庄、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和100个乡村旅游线路。

  在已公布的名单中,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衡阳市衡南县宝盖镇宝盖村、娄底市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等4个村庄进入“100个特色村庄”,口味虾、剁椒鱼头、湘西三下锅3道菜入选“100个乡村美食”,华容芥菜、宁乡花猪、黔阳冰糖橙、安化黑茶4个品牌当选“100个农产品品牌”,新化县正龙古村的九曲回龙系列联欢活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的勾蓝瑶“洗泥节”、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的“传承‘家文化’举家庆丰收”活动和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的苗乡丰收节4个活动上榜“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记者从省农委了解到,湖南还有3个特色庆丰收活动纳入全国“1+6+N”系列庆祝活动,统一冠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分别是湖南及云南白族聚居区的白族开镰节、常德市各区县市的米食节以及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庆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