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5岁“保安画家”学画40年 梦想开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2018-09-18 09: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长沙县幸福家园小区,正在画沙画的唐建伟。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在长沙县长龙公园附近幸福家园小区的一个出租房里,挂着整墙的沙画。有些是青绿色的小桥流水人家,流水婉转,人物俏皮,有些是气势雄伟的柱石,奇异耸立。

  今年55岁的唐建伟,是长龙公园的一名保安。他介绍,自己自学画画40年,现在月工资1900元,除了一部分自用,其他的都补贴到画画里,买画画工具。

  2001年前后,唐建伟爱上沙画,为了把沙画的美感固定,他想到了就像工匠和水泥沙子一样,把带颜色的细粉砂石用粘合剂固定在画板上,呈现不同于油画的气质。此外,他还会在画中加入芦苇秆,充作房子的屋檐,让画作看起来更立体。因为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唐建伟买来千余本工具书学画画,他买过最狠的一次,是早年逛书店看到一本俄罗斯画家希什金作品集,标价387元。“看到就挪不开步子了。”唐建伟介绍,彼时,他一个月工资才70多块钱,为此他花掉了5个月的工资。

  唐建伟表示,此前,他曾有过开工作室的念头,但因为资金问题而无疾而终。他说,有时会往画廊销售一些画,有时也会遇上特别喜欢沙画的人,预定他来画。唐建伟希望,以后能开沙画工作室,让理想和生活兼容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