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造谣“人贩子偷孩子” 一造谣者被行政拘留5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文坚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8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傅汝萍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文坚)“请大家帮忙转发出去,昨天长沙县黄花镇被偷了3个孩子,安沙镇三合村也丢了2个孩子……”9月11日中午,一条关于拐卖儿童的信息在微信群中大肆传播,引起当地群众恐慌。然而,长沙县警方核查后发现这是一则谣言。今天,长沙县公安局对外发布,对违法嫌疑人张某行政拘留5日。

  “这条信息有些耸人听闻,称某个团伙派出108个好汉窜至长沙县,专偷7岁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要人体器官,长沙市公安局已全市通缉。”长沙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民警介绍,因为近期黄花镇无人报警丢失小孩,且上级公安机关并未发布类似通缉令,出于经验判断,他们怀疑这是条造谣信息。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该谣言信息系黄花镇回龙村村民张某编造,便依法传唤其至派出所接受询问调查。

  张某承认信息是他发的。民警调查获悉,张某今年25岁,在一家驾校从事教练工作,当天午休时间,他在一个微信群看到一则拐卖儿童的信息,出于无聊和好奇,他把这则信息中的事发地全部改成当地地名,又转发一次,结果一些不明真相的群友转发到其他群,一传十十传百,让当地群众,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忧心忡忡。

  长沙县警方查明事实后,对违法嫌疑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所有公民应严格遵守法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文坚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