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316”群众工作出实招 零距离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高芹 2018-09-18 09: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瞿辰)“316”群众工作新格局,“1+5+29+N”常态化为民服务体系,党政负责人手机号码全公开……昨日,宁乡市发布实施一系列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好机制、好办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对症下药”。

  “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宁乡路径,构建‘316’群众工作新格局,真正实现回应群众诉求零距离。”从一位乡镇干部的手上,记者拿到一份《关于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若干意见》,其中“316”群众工作机制指的是“三大工作机制、一个组织体系、六项具体举措”。通过“领导连点、十联十到”督办机制、“赋权到镇、强责到村”责任机制、“乡镇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的建立,“1+5+29+N”常态化为民服务体系的构建,以及编印《群众工作指引》、撤除行政中心门禁系统、公开领导工作电话等六项具体举措的开展,让宁乡市群众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据介绍,“1+5+29+N”常态化为民服务体系将以新设的宁乡市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归集“政务办理、民生受理、矛盾处理、信访代理、依法治理”五种职能,下沉到29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向党员、群众开放的共享服务空间。

  “公布手机号码的目的,就是要方便群众联系,让群众与干部零距离沟通。”一位来自乡镇的年轻干部一边签下《党员干部拒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承诺书》,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早就将手机号码留在了乡镇所辖的村组,不少村民还直接找过他,“群众有困难,可以点名找干部;有不满,也可以直接找干部。所有接到群众电话的领导干部,都必须对群众诉求有明确反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