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交警专项整治 占绿道违停罚100元扣3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郎玲 孙玲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8 10: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占绿道违停罚100元扣3分

  长沙天心交警专项整治,每小时查一次

  本报9月17日讯 停车场就在几十米外,小车却为图方便把骑行一族最喜欢的绿道给占了。今天中午,长沙天心交警大队在刘家冲北路开展绿道违停专项整治,20分钟内查处了6台违反禁停标志的机动车,劝离了20多台。民警提醒,类似刘家冲北路友谊路口至湘府路口路段专设的绿道,都是24小时禁停,违停将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中午将近12点,刘家冲北路靠近友谊路口路段,几家小餐馆的生意异常火热,道路两旁的绿道上停着近20台机动车。尽管在友谊路入口处设立了禁停标志,且路沿石为黄色,但仍有不少车主无视交通标线,将车停在绿道上。

  “目前道路上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越来越多,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影响了非机动车的路权。”天心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何敏雄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绿道用白实线标划红色填充,中间还特别标注“长沙绿道”四字。

  “平时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有不少机动车违停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非机动车无路可走,影响道路交通。”何敏雄说。为此,天心交警将采取每小时整治一次和警用摩托车不间断巡逻的模式,集中整治刘家冲路段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法占用绿道的机动车进行抄牌、锁车。

  “违反禁停标志停放,将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何敏雄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占用绿道。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郎玲 孙玲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郎玲 孙玲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