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感动湖南人物”海选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张浩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8 10: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谢海华代表湖南登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

  本报9月17日讯 是谁在群众面临生死危难时慨然上前,以公心铁骨拨动着你内心深处那根最柔软的弦?是谁面对自然灾害时舍生忘死,以楷模榜样的形象吸聚着你的目光?又是谁,在先富带动后富的攻坚扶贫路上,以坚定的起念初心引领着你的脚步?……2018年,谁将代表湖南感动中国,接受这篇年度精神史诗的最高赞美和褒奖?

  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的候选人海选环节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公众可通过多种方式向我们推荐你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成为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候选人。

  11位“感动湖南人物”

  走上央视舞台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年。《感动中国》始终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凝聚民族精神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坚持鲜明的价值导向彰显深切的人文关怀,大胆创新,不断进取,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湖南日报社旗下的三湘都市报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唯一合作媒体,多年来连续推送郑培民,衡阳武警消防官兵,袁隆平,黄伯云,黄舸,李丽,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张超,秦玥飞,谢海华等11位“感动湖南人物”走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

  2018年度“感动湖南”

  评选启动

  10月下旬,2017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暨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将在长沙举行。

  在宁乡沩山泥石流灾害中不惧生命危险,对村民展开生死营救的祖塔村英雄群体成为2017“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不惧癌症威胁用爱守护病患的“白衣天使”龙利亚、不离不弃诠释人间真爱的谢海华、带动一座城市求善向善的宜章好人协会荣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同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吴正平、温佐望、李寿武、唐氏兄弟、匡卫平、肖雅清、赵峻。其中,感动湖南人物谢海华代表湖南荣登央视舞台,成为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记者 龚化 张浩

  互动

  三渠道征集感动候选人

  2018年,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再次承担起湖南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中央电视台再度联手,启动“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

  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都可以向我们推荐你心中的感动人物。在此过程中,本报将以“湖南新榜样,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同步呈现感动湖南候选人物的事迹。

  2018年,我们将以最温暖细腻的笔触,展现一个个带给我们蓬勃力量、给予我们深深感动的平凡而伟大的湖南人。

  如果你有刻骨铭心的感动记忆,如果你对“感动”有话要说,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参与:

  1.拨打三湘都市报读者热线0731-84326110;

  2.@三湘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或在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三湘都市报”后台留言推荐;

  3.将推选材料寄送至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一段52号三湘都市报“感动湖南报道组”(邮编:4100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张浩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