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冯德校深入乡镇督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2018-09-18 1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连日来,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深入横塘、石期市、白牙市、鹿马桥、黄泥洞等乡镇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中的小高炉、养殖场、红砖厂、锑矿整治等环境治理项目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交办。副县长唐久梅陪同。

  冯德校一行先后来到横塘镇兴隆村、石期市镇元古村的小高炉整治点、原羊角坪电站附近的铁合金厂、白牙市镇的晓华养鸡场、晓江口村红砖厂、实心黏土砖厂等,逐个点进行现场检查。

  冯德校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照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以铁石心肠、铁的手腕,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县形成环境综合整治高压态势。对于小高炉整治项目,要坚决实行“两断三清”,确保查处污染问题到位,整改工作到位,关停取缔企业不再死灰复燃。要健全环保工作机制,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并组织“回头查”行动,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克服侥幸心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梳理全县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东安蓝天永驻、碧水长流。

  在鹿马桥镇锑污染防治区,冯德校一行不惧山高路险,在黄泥洞林区崎岖的山路上穿行。昔日喧闹的黄泥洞锑矿区一片寂静,蜂窝似的矿洞被封死,重金属土壤被固化,原本草木不生的矿区,各种防污抗污树种在顽强生长,花开遍地。

  一路走来,冯德校一行越走越舒心,越看越高兴,并不时进农家、到山涧,捧起清凉甘甜的的山泉水连连畅饮。冯德校嘱咐随行的县环保部门和黄泥洞林区负责人,要身体力行保护绿水青山,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坚定实施环保攻坚行动,筑实生态优先这条“绿色路”,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