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破获一起违法捕猎候鸟案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娜 黄桂龙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9-18 15: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蔡娜 黄桂龙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9月17日凌晨,湖南省城步森林公安局组织全局干警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执法支队、县林业局采取集中行动,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十里平坦连夜蹲点守候,现场抓获非法捕鸟的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野生候鸟2只,扣押数件捕鸟工具和汽车2台。目前,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

  每年的9月到11月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同时也是非法盗猎者非法捕鸟的高发期,十里平坦作为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加之其地形复杂,地处湖南与广西交界处,违法分子利用大功率探照灯、汽油发电机、诱捕器等非法手段捕杀候鸟,破坏候鸟迁徙的生态通道。

  该局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森林公安局的“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地勘查地形排查捕鸟点,集中警力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和蹲点守候,确保候鸟顺利安全迁徙。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娜 黄桂龙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