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古汉城社区开展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全面摸底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李丽 2018-09-18 16: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集中开展对辖区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检查消防设施。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戴跃平 记者 彭双林)为规范各类托管服务机构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辖区校外托管机构学生的安全,9月17日,由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县级联点领导胡峰等带队,古汉城社区主任以及综治、食安、安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检查队伍,集中开展对辖区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古汉城社区内各幼儿园、托管机构普遍存在消防设施不齐,房舍安全不达标等现象,对此,古汉城社区主任贺志辉表示,社区将正视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为摸清底数,建立档案台账,古汉城社区将集中对辖区内幼儿园、托管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准确统计好辖区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的数目、位置、类型等,建立详细的管理台账,填写排查整治表。

  同时,提升整治标准,对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的用房标准、消防安全要求、食堂的食品安全要求、安保要求及其他规范管理要求均提出了详细而完备的标准,依据幼儿园、托管机构的实际情况,依照当场整改、限期整改、停业整顿、依法取缔等四类进行处置。

  检查中,检查队一行还配合相关部门取缔了无证办学的古汉城社区沁园A区沁园幼儿园;成功劝导四家托管机构从居民楼上转移至一楼门面,为孩子们的校外人身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