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心医院以“五化”建设为引领 促优质服务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殷君发 编辑:姜珊 2018-09-18 17: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观摩人员全面了解医院党组织“五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9月1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殷君发)9月18日,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来自衡阳各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一行现场观摩该院华新一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全面观摩该院优秀经验和成果。

  当天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等单位党员干部实地观摩了该院党员阅览室、活动室、宣传栏等,通过听讲解、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全面了解医院党组织“五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现场,参加人员不停用手机拍照记录、不时提问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浓厚。

  “对于医院,我们的五化工作主要体现在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上。优化就医流程,减轻病人负担,提供好的就医环境……通过党建引领、改善服务,‘五化’作用得到充分体现。”该院党委书记肖友儒表示,衡阳市中心医院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2017年,医院建立了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考核体系。

  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上,该院完善党委委员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调整优化基层支部,推行支部小型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拨付专项经费夯实支部基础设施,出台脱贫攻坚3年行动计划;在提升党员素质,推动医院发展上,该院加强学科建设,配合衡阳市“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开展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加强科研教学工作;新建新院改善诊疗环境;在党员带头示范,优化服务质量上,该院经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行“6S+”精益管理,将信息化建设贯穿于诊疗工作,优化就医体验,减轻病人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殷君发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