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免费公开课让孩子认识湿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2018-09-18 16: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近日,长沙县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礼乐广场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学生以及市民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沙县副县长、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名誉校长毛葵为自然学校揭牌并宣布自然学校正式开学。

  揭牌仪式过后,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第一堂课《湿地水世界》正式向公众开放。自然导师带领近30名学员走进自然学校的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理论和实践科普。随着自然导师的指引,孩子们在湿地中寻找不同的湿地鸟儿,辨认不同的湿地植物,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长沙县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由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与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组建,定期免费向社会公众开课。自然学校的导师由社会各界的自然爱好者和实践者组成。目前已设计开发五套课程《湿地水世界》《飞羽寻踪》《湿地植物知多少》《生态圈中的不同角色》《我心目中的湿地》。完成全部5节自然课堂的学生,将颁发自然学校的结业证书。自然学校每周通过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长沙野保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对外发布招募信息,市民只需报名即可参加。

  “只有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环境,才能激发他们对于环境的关注,构建起有关整体环境的知识,并促成他们从小关心环境、支持并参与保护、改善环境的行动。”长沙县松雅湖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