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不实、弄虚作假!这些干部被永州市纪委点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永纪轩 编辑:陈纲 2018-09-18 16: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永纪轩)2018年以来,永州市纪委监委切实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突出问题。为严肃纪律,强化震慑,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中共江永县委办公室向省委第六巡视组提供虚假材料问题。

  2018年4月25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派人到江永县县委办公室,调取2017年度县委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等五个单位党组全面工作情况的相关资料。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黄野擅自安排人员,在2017年的两份《中共江永县委常委会议纪要》中分别添加了相关内容,并套用红头文件打印,直接交给省委第六巡视组应付检查。黄野作为县委办副主任,无视巡视工作纪律,向省委巡视组提供虚假材料,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沈勇强对下属疏于管理,对此事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8月16日,沈勇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9月5日,黄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蔚竹口乡脱贫攻坚“三走遍三签字”落实不到位问题。

  蔚竹口乡共有贫困户1224户,时任乡党委书记刘明政应与时任乡长黄桂松共同走访完所有贫困户。2017年,刘明政只走访贫困户173户,其中40户是乡干部帮其填写“三走遍三签字”走访记录;2018年1至5月,刘明政只走访了8户。2018年5月30日,县委对负有主要责任的蔚竹口乡原党委书记刘明政进行免职处理。

  3、关于道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何进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道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检查过程中,为解决扶贫资金趴账的问题,保证年度检查过关,简单地将趴账的扶贫资金全部预拨到各乡镇财政账户,违反了《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验收检查结束后,又以扶贫资金安全和严格执行报账制规定为由,将此款全额收回县财政账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何进旺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9日,何进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永州市少数部门、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也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永州市纪委监委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上述案例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和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走遍三签字”要求,坚持深入基层、深入贫困群众,确保实现贫困群众100%走访到位。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等规章制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一律严格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教育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永纪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