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这场群众艺术精品展不容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陈纲 2018-09-18 17: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张家界市“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

出自普通群众之手的优秀作品一亮相便“圈粉”无数。

用手机记录下每一幅作品、每一帧画面,品味作者在创作时一举手、一走笔时的心境。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8日讯(记者 伍文)美术作品题材广泛,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书法作品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和形式多样的篆隶;摄影作品视角独特,既表现了张家界的旖旎风光、乡土人情,又记录了张家界的发展轨迹。9月18日,2018年张家界市“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180件出自普通群众之手的优秀作品一亮相,便“圈粉”无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宣布展览开幕,副市长邹菊芳致辞。

  本次活动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市区(县)通过层层筛选,从中评选出美术作品60件、书法作品60件、摄影作品60件进行展出。每一幅作品都充分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是近年来张家界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整体水准的一次综合检阅,具有较高的人文价值和艺术价值。

  活动的参赛者来自各行各业,从城镇到乡村,从8周岁的学龄儿童到80周岁的古稀老人。展览现场,在欣赏出自他们之手的每一幅作品、每一帧画面,品味他们在创作时一举手、一走笔时的心境,观展人员们都十分感动,“我们感动于他们的认真、执着,感动于他们的神思、遐想。”

  邹菊芳在致辞中说,“就是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创作出了一幅幅丰富多彩的艺术精品。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览,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人人参与、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张家界分社、红网张家界站等单位共同协办,开展了2018年张家界市“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

  2018年张家界市“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共在两个场馆展出,美术、书法作品展览于荷堂美术馆,摄影作品展览于市民广场。展览时间从9月18日开始,连展三天。欢迎大家踊跃观展,现场领略这场群众艺术盛宴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