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傩文化系列炻瓷礼品即将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周文琪 编辑:康晓乔 2018-09-18 17: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晋 周文琪)9月16日,记者获悉,湖南省醴陵市嘉树镇传奇陶瓷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傩文化系列炻瓷礼品,即将亮相9月25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

  这款炻瓷是由嘉树镇传奇陶瓷最新研发出来的一款产品,以醴陵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当中的小妹作为原型衍生出来的一个作品,通过将炻瓷工艺与传统的民间文化艺术相结合,使炻瓷产品又多了一份神秘感和庄重感。

  据嘉树镇的谢氏族谱记载,明朝洪武年间,谢氏祖先从江西吉安迁入醴陵,一同带来的还有傩戏傩舞祭祀的习俗。如今,傩戏傩舞已成为嘉树镇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该镇还被命名为“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开始尝试将傩舞文化元素融入到炻瓷生产,历经三个月时间,现已成功开发出雕像、挂盘等系列产品。

  传奇陶瓷负责人梁飞桥介绍,此次“一节一会”期间,他们专门开辟了一个展位,计划展出100多件傩文化炻瓷产品,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希望借助此次盛会,把醴陵的傩舞文化进行推广,让醴陵傩文化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周文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