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陈纲 2018-09-18 17: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自9月18日起,湖南省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执法大队及长铺镇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到县城超市、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对经营户销售的月饼、糕点、坚果等食品进行检查,严查不合格食品。

  此次行动针对“两节”食品消费的特点,结合“查无证、清死角、端窝点”专项行动,从三个方面加大食品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对月饼、食用油、肉制品、米粉、桶装水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对超市、集贸市场、小食品店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杜绝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超保质期的食品以及不按照食品贮存条件要求贮存、销售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以商业区、旅游景区等节日和旅游度假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区域,以米、面、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节令性食品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学校、单位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坚决依法查处。同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超市、商场2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5家,餐饮店13家,集贸市场3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目前,整治行动仍在继续。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8/821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