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 确保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09-19 07: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全市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 确保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权、打好主动仗、增强斗争性、落实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受邀为机关、高校、园区和区县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专题授课。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谭小平、邱继兴出席。

  “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抓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强化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自觉做好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要强化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突出宣传主题,讲究宣传艺术,拓展宣传形式。要强化斗争精神,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强化网络治理,把握好依法治网的原则和底线,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法外之地和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要强化阵地管理,建立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机制,做到严格审批、严格把关、严格监督、严格管理。要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和分析研判机制。

  胡衡华强调,要注重有的放矢,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正确对待宗教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导”的重要主张,综合施策、辨证施治。要严守政治规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严守中央宗教工作大政方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全面掌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认真整改、举一反三。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理,坚决依法查处非法开展的宗教活动,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确保《宗教事务条例》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

  胡衡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可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担起应负的政治责任,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夯实基层的基础工作,把党对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具体化,真正落实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