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热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甘丽莎 张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刘铮铮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甘丽莎 张韬)中秋与国庆假期临近,预计铁路客流将再创新高。记者今日分别从长沙火车站、高铁长沙南站获悉,目前“两节”假期车票普遍火爆,建议旅客提前购票。

  长沙火车站发布,中秋假期(22日至24日)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加9.59万人次;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预计发送旅客97.1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

  中秋假期,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往广州、深圳、衡阳、郴州、邵阳、通道、永州、张家界等方向的临客26对。

  截至18日18时,22日当天湖南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的高铁、普铁车票还有余票;省内往岳阳、怀化、邵阳方向的高铁、普铁车票均紧俏。

  国庆节当天(10月1日),湖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普铁车票基本售罄,高铁车票仍有余票;省内各地票源均十分紧张。

  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3日开通,往香港方向车票火爆热售。目前,中秋假期往香港车票充足;而国庆假期长沙直达香港的车票则极为抢手,10月1日当天车票已售罄。建议有去香港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并办理好相关出入境手续。

  长沙火车站提醒,长株潭城际旅客可在城际进站口闸机刷本人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乘坐普铁车次的旅客必须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甘丽莎 张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