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又建成3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继高铁新城片区综合管廊监控中心之后,长沙又有3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于近日建成,分别是湘府西路分控中心、京珠东西辅道分控中心和梅溪湖控制中心。至此,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4座监控中心已全部完成建设。

  监控中心被称为是综合管廊的“大脑”,利用管廊内已有的监控和报警系统,将实现对管廊的智能监控。据了解,3座控制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分别承担湘府西路综合管廊、京珠东西辅道综合管廊以及梅溪湖片区和高新片区综合管廊的信息化监控与报警使用的要求,通过监控室和廊内已有的4大智能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通信系统、预警与报警系统)对入廊管线以及管廊内部进行24小时智能监控和设备系统的统一调度。

  据悉,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总长度61.4公里,总投资约55亿元,由18条管廊、4个监控中心共计22个项目组成,分布在高铁新城片区、湘江新区梅溪湖片区和高新片区。根据计划,到2018年底前,国家试点工作建设任务将全面完成;到2020年,力争建成100公里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到2030年,新建城区及部分老旧城区基本建成和运营约400公里干支结合、成片成网、安全高效、覆盖全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