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建设区域医联体方便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彭龙欢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彭龙欢)“要在以前,这病只能住大医院,花大钱。”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白关村84岁的林汉清老人因心梗住院治疗,只有手术是在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做的,其前期检查、诊断与后期康复治疗都是在白关镇中心卫生院完成的。他自己算账,省了2万多元。

  株洲市三三一医院院长张志勇告诉记者,医院地处芦淞区,已与该区白关镇中心卫生院、姚家坝卫生院等7家基层医疗机构组成区域医联体,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

  据了解,近年来,芦淞区高度重视区域医联体建设,区里7家基层医疗机构与三三一医院建成了人、财、物一体化管理的紧密型医联体,远程高效心电诊断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视频会诊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临床检验(检查)中心也相继建成,实现了大型医疗设备资源共享,提升了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力和服务效率。今年来,上级医院向芦淞区基层医院转移患者同比增加50%以上,人均就医费用降低20%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彭龙欢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