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除空中隐患 长沙400平方米巨型招牌开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蒋恋峰 李均荣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9 10: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蒋恋峰 李均荣)面积近400平方米、距离地面约100米——每遇大风天气,位于芙蓉中路顺天城楼顶的一块大型户外招牌总是让楼内业主和周边居民忧心忡忡。昨日上午,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文艺路街道对该违规户外招牌进行拆除,预计在中秋节前全部拆除。

  “前两天台风‘山竹’登陆,我们还真是有点担心。”在顺天城楼内一家公司办公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妙胜工业园搬离后,楼内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拆除这块无人管理的招牌,“现在大家总算放心了。”

  这块招牌由妙胜工业园于2012年设置,高8.5米、宽45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招牌位于顺天城顶层北侧边缘,采用钢架固定。“这栋楼进出人员、车辆较多,为了防止高空坠物,我们研究了多套拆除方案,用3天时间在一楼搭设了安全通道,在30层搭建了临时作业平台,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和周边市民通行安全。”据文艺路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周勇介绍,因所属公司搬离后缺乏有效维护,目前招牌底座出现了生锈的情况,部分招牌字体已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招牌的设置不符合去年出台的《长沙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要求,影响城市整体形象。“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沟通协商,妙胜工业园同意协拆该招牌。这既是长沙市对超出建筑轮廓线的户外招牌的规范管理要求,也是排除城市安全隐患的需要。”

  目前,长沙城管部门正全力推进城区尤其是主干道两厢违规户外招牌的整治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芙蓉区城管部门已对辖区内129处违规设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招牌进行了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蒋恋峰 李均荣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