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假金融APP加好友推广“投资” 男子投10万元后被踢出群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周勤悦 罗炼 编辑:李丽 2018-09-19 14: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在平台上投资3万元,10天就赚了8500元,你也可以试一下”、“陕西金控投资平台是正规平台,投资项目好,利率高,我们都赚了钱”……这些微信群里的诱惑信息,使得一些人不断投入,最后血本无归。近日,浏阳市检察院对涉嫌利用虚假陕西金融APP平台实施诈骗的王某某、石某某等七人批准逮捕。

  看群友赚钱,他也跟着投资

  今年5月,李某突然被拉进一个投资理财微信群,微信群里面有400多人,很多人在群里面发送在“陕西金控”投资平台如何投资理财,如何赚钱的信息。

  “看到都说这个平台能赚钱,还是个正规公司,我就下载了群里公布的一个APP,经过与推广人员的多次交流沟通后,向这个平台转入了100元试试。”第二天,该APP平台显示利息收益为2元,李某就试着提现这102元。很快,客服将102元转到了李某微信上。见这个投资平台利息高,提现快,李某便在这个平台上越投越多。

  20来天后,李某不仅自己在平台上投了10万元,还拉着其他朋友投资了8万余元。然而,不久后,李某再次提现时,客服却以公司正在处理财务为由多次推诿、拒绝。三天后,李某被踢出了投资群,并且,下的投资APP打不开了,“推广人员”、“客服”的微信也联系不上了。意识到受骗的李某选择报警。

  买假金融APP,加好友诈骗

  经过两个月缜密侦查,浏阳市公安局在郴州市安仁县将涉嫌利用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石某某、朱某某等七人抓获归案。

  经查,以王某某、石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网络上购买了虚假的陕西金融APP平台,然后专门安排推广人员在微信群里面加受害人好友,向受害人推广APP投资,诱惑受害人投钱。当受害人投入的钱数达到一定数额,犯罪团伙就会安排专人把钱取走,关闭APP平台,删除受害人微信并踢出。该犯罪团伙多次在湖南郴州、广西桂林等地设立多个窝点实施诈骗,招揽诈骗平台管理员、窝点管理员、理财推广员等,诈骗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提醒

  捂紧钱袋子勿贪小便宜

  检察官提醒,面对如今飞速发展网络,广大市民投资更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在电信网络上如果涉及“钱物”转移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多留心,捂紧自己的“钱袋子”。莫要贪图小便宜,也别妄想“一夜暴富”,否则,很容易上当受骗。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周勤悦 通讯员 罗炼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周勤悦 罗炼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1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