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亮相“湖南-波兰、捷克非遗交流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浩 龙珍 编辑:姜珊 2018-09-19 16: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传承人杨洪江现场展示掐花技艺。

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传承人杨洪江与波兰总理办公室政治部主任苏斯基握手合影。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凤凰分站通讯员 罗浩 记者 龙珍)9月14日,湖南省凤凰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及传承人杨洪江受湖南省文化厅邀请,参加“湖湘风华 盛放东欧”湖南-波兰、捷克非遗交流周活动,取得了不错反响。

  杨洪江,作为“新生代工匠之星”,曾参加过“湖南文化走进泰国”非遗交流活动,去年8月获得世界纪录荣誉。此次,他将精美的银凤冠、银项链、银手镯、银碗等作品带到了东欧人民眼前,现场展示了高超的掐花技艺,并与当地著名雕刻艺术家交流银碗雕刻工艺。期间,获得了波兰总理办公室政治部主任苏斯基的赞美和好评,也增进了世界人民对苗族传统技艺和文化的了解。

  本次“湖湘风华 盛放东欧”系列活动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17日,包含“艺术匠人的对话”“手工匠人的对话”“人民与人民的对话”等板块,以文艺晚会、非遗展览、传统文化快闪等形式进行呈现。其中,非遗展览共有湘绣、剪纸、棕编、苗服等9个具有浓厚湘味的非遗项目和10位传承人参加,湘西为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和苗族服饰两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浩 龙珍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