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教育界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2018-09-19 15: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4319120305573581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记者 黄刚)9月18日,常德市教育界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教育是地方发展的主要动力,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育新人”这一主题,会议指出,教育是地方发展的主要动力,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学习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提高对“育新人”的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要突出“育新人”的重点,要从评价体系、教育方法等方面,拿出一套方案,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等方面着重培养孩子们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强化“育新人”的保障,切实保障好老师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师待遇。要多方协作,共同建设好社会环境。要加强学校安全建设和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学校的代表围绕“育新人”这一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根本遵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部署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1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