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党员干部签订“拒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先强 小凤 编辑:康晓乔 2018-09-19 16: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 周伟 先强 小凤)“本人郑重承诺: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向相关部门进行暗示、授意、打招呼、批条子、指定、强令等,违规参与、干预工程项目建设……”记者9月18日采访获悉,在近日湖南省宁乡市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庄严签订了党员干部“拒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承诺书。

  党员干部及亲属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影响市场公平,群众深恶痛绝,严重侵蚀和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为杜绝此类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还人民群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宁乡市委、市政府特出台实施新的举措办法,要求宁乡市党员干部签订“拒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的承诺书。承诺书涵括10个方面的要求。其中明确要求,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向相关部门进行暗示、授意、打招呼、批条子、指定、强令等,违规参与、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决不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站台”、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帮助亲属和特定关系人中标、谋取非法利益;本人及亲属和特定关系人决不“借壳捞钱”,违规借用企业资质搞挂靠牟取私利;决不与商人“勾肩搭背”、利益互换,不施惠于下级、商人打招呼让其在政治上、经济上回馈自己及亲属和特定关系人;决不以手中权力作为交易筹码,进行权力异地“交易”、利益互换;管好“家里人”“身边人”,防止利用特殊身份和权力“提篮子”;决不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在金融领域以权谋私;决不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决不借贷资金给项目工程等服务对象,通过收取利息谋取不当利益。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规范干部行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对我们干部的爱护,更是对人民的爱护!”记者会后采访多位参会党员干部,大家一致如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先强 小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