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扶贫育婴师培训班在新化县曹家镇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康晓乔 2018-09-19 17: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9月18日,湖南省新化县妇联联合娄底市蓝海培训学校在曹家镇举行巾帼扶贫育婴师培训开班仪式。切实提升农村妇女知识技能和就业能力,助力新化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妇早日脱贫致富。

  仪式上,学员代表杨姣姣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好好掌握一门劳动技能,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曹家镇党委书记张剑钢在讲话中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二孩政策的开放,育婴师市场前途光明,激发了许多农村妇女的参培诉求。希望广大农村妇女认真参加培训,拥有良好的品质和过硬的素质,好在将来以服务赢得尊重。

  市蓝海培训学校校长李瑛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显示,娄底市蓝海培训学校拥有线上平台娄底58到家,主要开设了保健按摩师、家政育婴师、催乳师等专业课程,师资力量强大,就业优势可观。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英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妇联在市妇联的指导下,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倾听妇女心声,组织开展了许多岗位培训班课程,培训人数已超过1000人以上; 在提高妇女就业技能的同时,也为她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为她们成为新时代的新女性迈出了成功的一步。钟英姿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家政服务的舞台上施展才华;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好家政技能,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广大妇女要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掌握技能,获得更加体面的工作,实现增收创富,促进全县妇女就业创业工作蓬勃发展。

  市妇联调研员苏跃凡表示,各级妇联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广大妇女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广大妇女要珍惜培训机会,踊跃报名参加培训,认真掌握育婴技能,学以致用,努力创造幸福生活,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将邀请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老师授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生理、心理发育特点、常见病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与处理等保健与护理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经考试合格,由人社部门颁发育婴师初级资格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