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卡喉禁忌”快来看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姚家琦 彭湘粤 编辑:李丽 2018-09-19 15: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8日讯 9月10日,益阳某幼儿园发生一起悲剧,4岁男孩在吃东西时异物卡进喉咙,老师没有及时发觉与抢救,送到医院后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儿童气管异物和食道异物伤害事件非常高发,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很多这样的小患者。今天下午,该院医护团队走进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医学科普和急救知识课。在我国,每年因吞咽异物或气管异物阻塞等引起意外窒息而死亡的儿童有近3000名。这些卡在孩子气管里的异物中,花生、瓜子、豆类及带壳食物约占2/3,花生米高居首位,占40%以上,排在第二的是瓜子,第三是豆类。

  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张梦萍提醒,不要给3岁以下的儿童吃带壳的食物,如瓜子、豆类等;食物尽可能捣烂、碾碎;在孩子吃东西时,不要惊吓或打骂孩子;孩子哭闹时,切不可往孩子口中塞食物;注意选择合适的玩具,不要给幼儿玩易拆卸成小块的玩具;小学生不要养成咬笔头、笔帽等坏习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彭湘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姚家琦 彭湘粤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