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下穿高速 东六线南北变通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刘斌 章帝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9 16: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六线下穿长永高速通道工程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睿 刘斌 摄影 章帝)9月18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东六线下穿长永高速通道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完成长永高速分流临时便道的建设,并实现了长永高速东往西方向改道,计划国庆前完成双向改道。届时,将开始东六线下穿长永高速桥梁工程施工,桥梁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初全部完工,并在2019年春节之前恢复长永高速原有交通。

  东六线作为长沙县的一条南北向城市Ⅰ级主干道,远期北抵安沙、南穿长沙经开区,可到达黄兴镇。一直以来,东六线被长永高速阻断,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影响了该区域的经济发展。为此,长沙县建设东六线下穿长永高速通道工程,以此拉通东六线。

  东六线拟建桥梁位置位于长永高速道路中心桩号K10+297.478,跨越东六线道路。桥梁分为南、北两幅,每幅桥宽16.5米,中间空余0.5米,桥面总宽33.5米。

  为保证长永高速正常通行,该项目在高速公路北侧(北斗路)增设一条长约826.5米、宽24.5米的临时便道。在下穿通道桥梁施工期间,将通过实行长永高速绕行方案来组织交通,保证长永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受较大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永高速东往西方向的车流已在临时便道上有序通行。

  此外,为保证桥梁建成后,满足东六线路面与桥梁净空通车要求,该项目还将对东六线及相邻北斗路及南山路进行下沉及改造。其中,东六线改造总长约301米,北斗路总长约406米,南山路总长约534米。

  东六线下穿长永高速通道工程的建设,将打开长永高速公路对南北发展的阻碍,促使片区骨架路网串联在一起,完善区域交通功能。同时,该项目作为区域性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构建长沙经开区主要交通骨架及形成总体空间结构的重要环节,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发展城市带动战略及可持续性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刘斌 章帝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1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