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第一高空滑道将于9月22日开始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黎明明 赵雨涵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9 16: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第一镂空铁索桥。

亚洲第一高空滑道。

游客体验滑道。

滑道终点。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 黎明明 赵雨涵)9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三联峒景区获悉,景区内全长967米的亚洲第一高空玻璃滑道将于9月22日开始试运营。这是三联峒景区继2017年9月建成中国第一镂空铁索桥后投资兴建的又一新景观。

  三联峒景区位于新化县维山乡四都三联洞村神象山内,毗邻邵阳新邵县、隆回县。海拔1500余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3%,现已是“国家3A级景区”“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五星级生态休闲农庄”“国家金牌农家乐”“全国渔业休闲示范基地”“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景区有全国大规模的娃娃鱼养殖基地,有乡村旅游休闲吃住服务一条龙的三联洞生态休闲农庄,有中国首次投入使用的声控呐喊喷泉,有惊险刺激独特的龙脊峰,有湘中第一的原木天梯,有中国第一的镂空铁索桥,山谷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是一块“夏至冰爽、冬来春在”的美景之地。

  在玻璃滑道开通前,从龙脊峰游线入口进入,先后领略了999级原木天梯、古祭天台、龙脊峰、镂空铁索桥等景观后,游客需要步行下山,全程耗时2-3小时,部分游客会觉得比较累。滑道开通后,游客欣赏完各个景观,可以直接通过滑道返程下山,既能体验第一滑道的快感和刺激,又能节省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令大家的旅途更加轻松。

  据三联峒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高空玻璃滑道由有着20多年滑道建设经验的专业公司设计承建,总投资800多万元,全长967米,是亚洲地区目前最长的高空玻璃滑道,主要用于游客下山途中代步娱乐观光。整个滑道全是封闭式玻璃滑道,坡度在23度至26度之间,便于游客人为控制速度,确保游客安全。三联峒景区高空玻璃滑道与其他景区100至200米滑道相比,它的主要特点是起始于原始森林植被区、弯道多、惊险刺激。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黎明明 赵雨涵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