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分类施策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乐利辉 徐旭晓 编辑:陈纲 2018-09-19 16: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乐利辉 徐旭晓)9月18日,湖南省宁远县召开县镇两级河长会议,研究制定了巡河、治河、护河三大机制,这是宁远县分类施策打赢环保攻坚战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宁远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源”预防,从“细”落实,从“严”治理,把行动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捍卫蓝天绿水净土,突出水、大气、土壤“三大领域”,多点发力全面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努力实现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条块结合、精准施治,采取治尘、治烟、治味、防重污染“三治一防”综合整治措施,对96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分类整治,多次开展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专项行动。

  系统化治水,全面落实清水行动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一河一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发挥县、镇两级河长牵头抓总、统筹调度、应急指挥的职能;建立巡河、治河、护河三大机制,成立河流应急处置小组,加强入河排污口管控,开展工业聚集区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强化地下水污染治理,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

  综合化治土,扎实推进净土行动。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协同农业委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并建立全县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实施分类动态管控,坚决打好生活固废、污泥固废、建筑固废、危险固废和再生固废“五废共治”这场硬仗。同时,加快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重点污染源监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面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乐利辉 徐旭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