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监狱举办幸福投资创业项目评介 6名创业者获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威成 2018-09-19 20: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创业者路演创业项目。

评委对创业项目进行现场点评。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杨桦 康勇 通讯员 张庆丰)9月19日,湖南省星城监狱联合幸福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重生之幸福再出发”幸福投资创业项目评介活动。经层层筛选出的10名即将刑释人员携自己的创业项目参与竞技,最终12家公司投资签约6名对象。

  现场,幸福基金会三一众创、吃定网、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雪丰板材、云门广法文化传播、衡阳怡和事业、长沙银行、建设银行、金鑫投资集团、东莞鸿辉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代表以投资人的身份走进高墙,希望在保证投资回报的前提下,能够帮助部分优秀学员实现创业梦想。

  幸福公益基金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星城监狱临释和刑释人员提供帮扶的公益组织,通过邀约广大的社会机构、企业参与公益帮扶活动,帮助一批洗心革面、立志奋发的回头浪子走向新生。并通过这一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使社会更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以此带动更多的机构和企业参与进来,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建设增砖添瓦。

  星城监狱作为全国第一所特色型出监监狱,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局的指导和扶持下,自2003年起就在即将刑释人员中开设创业(SYB)培训,十多年来累计培训学员1.3万余人。部分刑释人员通过警察创业老师的指导,在狱内就完成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走出监狱大门就开始积极筹措创业,并且取得了成功。然而也有一部分人苦于没有资金支持而不得不放弃创业梦想。从2017年起,星城监狱联合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专业机构共同努力,在整合现有社会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创造性地提出打造“创业(就业)精准扶助工程”(下称“扶助工程”)项目,将帮扶工作向狱外延伸,打造法律援助,技术、技能指导,社会公共服务,职业技能学历提升,项目基金扶助等五大平台,以完善的平台体系多维度助力刑释人员创业、就业。

  今年,为了进一步丰富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星城监狱“扶助工程”引入重要共建伙伴幸福基金会,使“扶助工程”的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来自株洲的参赛选手包某服刑两年多,妻子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在株洲当地开有一家小小的美甲店,梦想着能将事业做大、多开几家分店。包某希望出去以后帮助妻子,共同完成梦想。来自江西的参赛选手潘某君,在服刑期间感念着父母的恩情,担心着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无奈,决心投身养老事业。

  下一步,星城监狱将继续精心筹划,动员和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进来,为帮助刑释人员创业、就业,顺利回归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助推平安湖南、幸福湖南建设贡献星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