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高速不免费 湖南这些高速堵点尽量避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刘威成 2018-09-19 21: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假期高峰时段预测图。

中秋假期易拥堵收费站。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中秋假期临近,湖南哪些高速路段最拥堵?该如何绕行?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

  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假日期间,湖南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根据预测,中秋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53万辆左右,日均流量约217万辆。车流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和热门景区附近路段,尤其是市(州)重点收费站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

  路网流量态势将整体呈前低后高的走势,预计9月21日自午后开始,全省路网流量将逐渐攀升,15时至20时激增明显。假期最后一天,即9月24日,既是中秋又是返程日,预计车流量将达到峰值,16时左右将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容易发生缓行现象,公众要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中秋前期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S20长永高速、S21长株高速等路段,建议行驶在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获取实时路况,及时躲避拥堵。中秋返程阶段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G60沪昆湘潭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S50长韶娄高速、S20长永高速、S21长株高速等部分路段,建议当日需途经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错时避峰出行。

  此外,9月21日13时至21时、22日上午9时至12时、24日下午13时至21时,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沿途的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原湘江西)收费站采取分时段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驶入长益高速公路,其他时间视情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公众要注意及时关注出行信息。

  施工路段提醒

  ①潭邵大修施工信息

  潭邵大修二期工程已于6月20日启动,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北半幅封闭施工,起点为范家山枢纽互通(K1230+050),终点为周旺铺互通(K1274+850),全长44.8公里,施工路段东往西方向车辆禁止通行。交通分流线路具体如下:

  1、G60沪昆高速东往西过境车辆可以提前在娄底枢纽互通转S70娄怀高速通行;

  2、行驶到范家山枢纽进入强制分流线路绕行的车辆,在范家山枢纽转S80衡邵高速、S75邵坪高速后进入S70娄怀高速通行;

  3、沿G55二广高速前往隆回、洞口、以及怀化、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驾驶员无法在梽木山枢纽转G60沪昆高速向西行驶。需提前从邵阳西收费站下高速,绕行S217,后经连接线进入G320往西行驶至周旺铺收费站再上沪昆高速继续通行。

  4、区域内车辆利用G320及其他国省干线公路通行。

  特别提醒:

  1、若对绕行线路不熟悉,文中出现的各条分流线路,沿途所有节点都已经设立了多块橙色的诱导分流牌,驾驶员只需按照橙色分流箭头指示牌行驶即可。

  2、沪昆高速公路潭邵大修路段南半幅K1266-K1274自8月25日至9月30日共计37天实施借道通行交通组织;西往东方向车辆在K1274+650变道,借对向路幅通行,在K1265+900返回南半幅正常通行。因此西往东方向需下周旺铺收费站的只能提前在隆回收费站下高速,经G320国道绕行,同时从周旺铺往东方向车辆必须经G320绕行至邵阳西收费站上高速。

  ②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含浦匝道学士路跨线桥施工,南往北方向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变更车道,减速慢行。

  ③G60沪昆高速湘潭段双峰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提质改造施工,预计10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请选择三塘铺收费站或双峰西收费站上下高速。

  ④G60沪昆高速K1459+829公里处(芷江至土桥),在9月8日至30日期间,因天桥拆除施工需双向搭设承重门洞,只保留双向各一条半车道,过往车辆请减速缓行,超宽车辆(限宽5m)请注意通行。

  ⑤G65包茂高速湘西段麻阳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10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车辆需经其他附近收费站上下高速。

  ⑥G72泉南高速永州段珠山收费站、衡阳段古城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12月3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请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⑦全省有部分收费站出口ETC车道、超宽车道实行计重设备改造施工,期间超宽车流需绕行,具体施工收费站详见湖南高速通APP上-路况信息-施工事件专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