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而立 |“安全使者”田斌:如果我的付出让景区越来越好,秃头也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刘威成 2018-09-19 23: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旅游业是先行先试的破冰产业,更成为无数旅游目的地的“超级引擎”,使当地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为之一新。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其建、兴、破、转的几十年,成为了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的特殊缩影。

  三十而立。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武陵源区设区30周年,我们选取因旅游而立、因旅游而兴的武陵源为标本,折射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这些年,也讲讲所有人跟它有关的所有事儿。

张家界十里画廊安全运营负责人田斌。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黄秋霞)2006年,常德石门人田斌跟随家人的步伐来到张家界。为人踏实负责的他,被张家界十里画廊安全运营部看中,并在此工作12年。在这12年间,忙碌高压的工作,让满头乌发的田斌,掉了一半的头发。即便如此,每当有人提起“我是张家界旅游人”这句话,他还是自豪万分。也正是像田斌这样的“安全使者”,为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

  作为热门景点,十里画廊在高峰期时每天游客量达14000人以上。热闹的背后,是高强度的安全压力。田斌身为十里画廊安全运营部的主任和稽查员,首当其冲,景区的安全隐患、服务质量是他每日工作的重点。

  12年来,田斌每天会在早上7:30上班,如果没有突发情况,晚上20:00左右可下班,中午无休息时间。持续高压的工作背景下,他还需时刻担心意外的发生。“最怕的是下暴雨,我们这边属于自然景观,大风导致一些山体运动,很容易伤害山里的猴子,造成大树损害,安全隐患大。”

  田斌未雨绸缪的性格,在工作中帮了他不少忙。平日,他让安全运营部的同事多检查山里的大树,对一些有安全隐患的大树,利用钢索等方式加固;同时,对景区里的小火车定期检查、维修。为了确保零失误,每次节假日之前,他组织景区所有人员进行救援预演。从救援流程、步骤等方面详细讲解,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职责所在,以便真正危机发生时,各司其职,临危不乱。

  正因如此,十里画廊在这十多年里,很少接到游客投诉,景区安全控制也到位。

  12年的勤劳工作,让田斌白发日益增多,甚至有了明显的秃顶。采访期间,他摸了摸自己有些秃顶的头部,笑道:“如果我的付出能让景区越来越好,秃头也是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0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