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捕慎诉、保障权益” 沅陵检察今年已不批准逮捕93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2018-09-20 11: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9月19日,据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消息,按照“少捕慎诉、保障权益”的要求,沅陵县检察院积极转变执法理念,以轻微刑事案件刑事和解为切入点,耐心促成对刑事和解案件的社会矛盾化解。截至目前,已促成24例刑事案件和解。

  沅陵县检察院对于因民事纠纷引起的轻伤害案件和交通肇事等过失犯罪案件,以及其他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适用缓刑的案件,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少捕慎捕原则和绿色司法理念,在公安机关报捕之前,检察官提前介入,积极参与公安机关案件讨论,就案件处理提出意见建议,案件报捕后,检察官积极给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提供和解方案并听取意见,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今年来,沅陵县检察院共不批准逮捕93人,其中因双方和解不批准逮捕24人,占总不捕人数的25.8%,刑事和解案件的办理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0/820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